阳泉小伙在国庆群众游行现场感受新时代
阳泉小伙在国庆群众游行现场感受新时代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虽然国庆假期已过,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精彩瞬间依旧历历在目,尤其是参加了大会群众游行活动我市籍学子吴鸿宇。10月13日晚,吴鸿宇又在宿舍里重新观看了一遍国庆阅兵游行视频,细细回味当时参加活动的点点滴滴。

     现就读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工业工程专业的大二学生吴鸿宇,有幸成为了群众游行队伍中“美好生活”方阵的一员。国庆当天的游行活动中,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和北京农学院的师生代表,与医生护士、快递小哥、新婚夫妇、老年模特队、残障人士等一道,簇拥着彩车走过天安门广场,在行进表演中,将“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最贴近大众的生活情景一一呈现在观众面前。

     吴鸿宇说:“国庆当天,看到我们方阵的群众代表,满心欢喜地走过天安门,用自己的方式向大家展示着幸福生活。当时我就感觉,美好生活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就是环卫工人清扫的整洁环境、快递小哥便捷的物流服务、医生护士的悉心照料、最美家庭的幸福相伴、老年模特队的神采奕奕、残障人士能方便出行,如今我们正处在这样的生活当中。”

     2000年出生的吴鸿宇,学习成绩一直很优秀,性格外向的他,就是一个阳光活泼的大男孩。而经过一年多的大学生活,让吴鸿宇逐渐学会了独立、自律和思考,思想也逐渐成熟了。尤其是参加完这次国庆阅兵游行活动。

     今年6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志愿者征集工作启动后,吴鸿宇第一时间跑到辅导员办公室,填写了报名表。随后的一段时间,学校对报名参选人员进行系统训练和细致考察,经过层层选拔审核,吴鸿宇成功入选。

     为了参加这次国之盛典,吴鸿宇从8月1日开始,与其他同学一起投入到紧张严格的训练当中,每天训练在8个小时以上。

     “作为这次国庆游行的参与者,我内心无比激动,可训练中,动作背后的内心情感却迟迟没有找到。在几次深夜的方阵合练中,看到年迈的长者、新婚夫妇、快递小哥脸上洋溢着的幸福表情,相互交流着自己的奋斗故事和幸福生活,我似乎对‘美好生活’一词,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动作也放松自如许多。”吴鸿宇坦言。

     国庆当天,经过耐心等待,“美好生活”方阵在欢快的乐曲声中走过天安门广场,大家舞动着、欢呼着、跳跃着,一同庆祝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吴鸿宇说:“当时,我的幸福感‘爆表’,我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骄傲自豪。这次经历是我一生当中最美好的记忆。”

[编辑:王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