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度会
暨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验交流会
开发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度会
暨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验交流会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10月15日,阳泉市开发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度会暨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验交流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交流经验、查找差距,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开发区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推动开发区改革创新工作再上新水平。

 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永红主持会议。管委会班子成员,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副书记,各派出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政清到会指导。

 会上,区各分管领导对各自分管领域的专项整治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开发区产业发展和统计部、产城融合建设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分局、环保分局、纪检监察工委五个部门同志代表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工作实际做了交流发言,展示了开发区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成果。

 随后,高永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创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为题讲专题党课,对全区主题教育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党课中,高永红结合“三个联系、三个讲清楚”,联系近期学习和调研收获,围绕开创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这一主题,从在奋斗历程中汲取营养,把握开发区人的初心使命,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开发区初心使命,检视差距不足,在改革创新实践中担当作为、奋发有为,不断拓展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三方面与大家作了分享。

 高永红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目的就是要在全党来一次深刻的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洗礼、党性大锤炼、作风大改进,推动广大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到担当作为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是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要查找不敢担当、不愿担当、不善担当等问题,查找有没有“得过且过”“拈轻怕重”“好高骛远”“消极应付”“作风漂浮”的不良工作心态,反躬自省,坚持予以整改。开发区改革创新已经进入“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勇于担当,当好“二次创业”的参与者、推动者和奋斗者。

 高永红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的终身课题。要持续聚焦主题主线。准确把握要求,把正方向,创新方式、持续用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主动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夯实主题教育的根本,增强学习实效,推动工作的能力。要持续推动四项重点措施有效推进。严格遵循这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真正对照初心使命,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自我革命,抓好工作落实。在改革创新的主攻方向上强化主责主业,在优化营商环境上精准发力。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把整治整改作为检验主题教育力度和效果的“试金石”,主动认领任务,整体推进解决。要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责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从严从实,加强督促指导,推动主题教育健康有序开展。

 就贯彻落实好省、市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深入推进开发区主题教育工作,开发区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在分管领域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编辑:赵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