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剪刀一张纸 剪出民意连心桥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盂县 2019-10-17 10:09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张福锁 秦明明)  一把剪刀一张纸,剪出民意连心桥 。2019年10月16日,阳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旭明一行到盂县仙人乡人谢变良代表工作室进行实地观摩,盂县县长梁海昌、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武润珍陪同观摩。

 谢变良是一位普通的农家妇女,自幼酷爱剪纸艺术,从事剪纸艺术三十六年,现为中华促进会剪纸艺术委员会会员,山西省剪纸协会理事,阳泉分会副会长,阳泉创业导师,盂县人大代表,盂县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盂县书画协会会员。多年来,共创作了上万幅作品,屡获殊荣。其中,《二十四孝》共长15米、《赵氏孤儿》共46幅,得到了全国知名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她还在第二届阳泉市文化产业博览会荣获文创产品设计大赛金奖。

 当选为盂县人大代表后,谢变良更是时刻不忘自己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使命和追求,在她的脑海中出现了新的思路——要将剪纸这项传统文化发扬开来,要让更多的人了解这项传统技艺。为此,谢变良在仙人乡综合文化站成立了人大代表工作室,积极发挥人大代表工作室作用,创新人大代表活动形式,围绕党委政府全面深化改革、法治建设、产业升级等全局性战略部署,把好脉、建好言、献好策、服好务。

 谢变良说:“非物质文化遗产需要依托人而存在,而我愿意做这项文化的传承者。”

编辑:赵小丽     责任编辑:尹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