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站广场整饰 新建600平方米的小游园
火车站广场整饰 新建600平方米的小游园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目前,随着火车站广场东侧小游园的建成,火车站广场整饰工程正式完工。整饰后的广场焕然一新,车辆停放有序、路面平整、楼体整洁,提升了城市品位。

        过去的火车站广场,车辆停放混乱,东侧是临时建筑,西侧建筑门头牌匾不统一,影响了市容市貌。今年5月,由市住建局实施的火车站广场整饰工程开工建设。整饰中,对广场5600平方米的场地加铺沥青混凝土面层,铺装花岗岩地面850平方米,使广场地面变得干净平整。同时,对广场西侧500平方米的楼体和门头牌匾进行整饰,增加空调罩23组。

        交通拥堵,曾是这里的大问题。一到交通高峰期,公交车、私家车交织在一起,经常发生拥堵。此次整饰中,市住建局将公交港湾向北平移10米,又在广场正南面增加了出租车和社会车辆临时降乘区,有效改善了火车站广场车辆通行条件,方便了交通部门的精准管理。

        为了方便旅客在候车时能有个短暂休息的地方,也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日常休闲的好去处,市住建局在广场东侧拆除临建的空地上,新建了600平方米的小游园,在游园内建设有140平方米的仿古鼓楼木质长廊,并种植小叶黄杨、月季、银杏树、卫矛、金叶榆球等17种绿植。“整个广场看得开阔了很多,以前在广场上停放的公交车整体后移,还把临建拆除建了小游园,真正做到了还路于民。”

[编辑:王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