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总工会党组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阳泉市总工会党组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10月18日,阳泉市总工会党组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阳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程继喜主持交流会。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同志到会指导。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阳泉市总工会班子成员按照调研工作方案,着眼于查找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服务转型崛起、服务职工群众工作存在的重点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等,立足职能职责和当前工会工作,细化了调研方案和实施计划,确定了各自调研课题,涉及工会“三基建设”、工会改革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长效机制建设等12个方面。在调研中,结合“三服务”行动和“深入基层办实事、服务群众解难题”活动,坚持突出问题导向,严格执行“六不”规定,采取一竿子插到底、广泛征求意见、集体分析研判等方式,开展了“解剖麻雀式”的深入调研。

        交流会上,在前期调查研究、征求意见、掌握情况的基础上,阳泉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紧密联系职责分工和工作实际,就调研发现的问题、形成的对策建议依次进行总结交流,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程继喜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阳泉市总工会坚定贯彻市委部署,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头等重要政治任务,班子成员在各自分工领域展开有针对性的调研,通过深入学习思考,提出实实在在的解决办法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下一步,要按照市委要求,紧扣主线,聚焦主题,继续高质量开展调查研究,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成绩体现在工会改革和工会工作中。

[编辑:王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