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总工会举办工会干部教育特色培训班
阳泉市总工会举办工会干部教育特色培训班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10月13日至19日,来自各县(区)总工会、各市级产业工会(工委)、阳煤集团工会、新疆阜康市准东办事处工会、新疆第六师军户农场总工会和阳泉市总工会的145名市总工会委员、十六大代表、基层工会干部、社会化工作者赴湖北省工会干部学校,展开了为期7天的“智慧工会建设与工会干部互联网思维素质提升培训”。阳泉市总工会副主席张建军、权红红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阳泉市总工会副主席张建军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特色培训班的举办,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全市各级工会干部的业务能力和水平,突出理论教育和专业化能力,全面加强工会“三基”建设,推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工会干部要竭力担起“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时代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工运事业的发展不断汇集磅礴的主力军力量,充分发挥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中坚力量作用。

        此次培训由湖北省工会干部学校专业讲师,工会系统专业学者、教授亲自授课,课程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中国周边安全态势分析、打造“跟着职工走”的智慧工会、信息技术与智慧工会等内容展开。

        培训班上学员一致表示,通过接收新的工会理论知识、汲取知识营养,不断拓展了知识构架、丰富了知识底蕴,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下工会代表在推进工会工作中的任务、角色和定位,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在我市“聚力六大突破,实现转型崛起”的关键时刻,要牢记新使命 扛起新担当 展现新作为,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的作用,引领广大职工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编辑:王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