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班
开发区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班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为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和担当意识,10月24日,开发区举办为期一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班,上午集中观看《榜样4》《初心泯灭的歧路》专题教育片,下午,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各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论述,观看了“山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网上图片展”,并对今日所学内容进行交流讨论。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党员,派出机构党总支及支部书记,非公党委班子成员及所属支部书记,国有企业支部书记参加。

《榜样4》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诠释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务实、一心一意为老百姓办实事的精神风采。功勋卓越却深藏功名为党效忠的老英雄张富清,敢吃亏,乐吃亏的党支部书记李连成,20年携带邮件划出20万公里“水上邮路”的邮递员唐真亚,在抗洪中牺牲的年轻女书记黄文秀,“宁肯一人脏,换得万家净”的粪便清运工李萌……这些鲜活真实的人物深刻诠释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

《初心泯灭的歧路》警示教育片由中共山西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作,从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弄虚作假阳奉阴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领导干部及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侵害群众利益、涉黑涉恶等方面,通过讲述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初心泯灭后走上歧途、最终失去自由的鲜活案例,警示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职尽责,筑牢思想防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观看教育片结束后,大家内心产生了深层次的触动,思想上受到了强烈震撼和教育,灵魂上得到了警醒。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榜样4》专题节目中,优秀党员的事迹感人,他们不忘初心、锐意进取、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打动人心,这些先进典型是一根标杆、一面镜子、一把尺子,要对照标杆反省初心,对照镜子坚定信念,对照尺子砥砺前行。也要以《初心泯灭的歧路》警示教育片为鉴,深入反思,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守住廉洁自律底线。

 在下午的学习交流讨论中,各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大家结合自身实际谈心得、说感想,一致表示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重要要求,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立足本职,牢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不忘初心,接续奋斗。  

[编辑:赵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