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开发区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
阳泉市开发区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10月27日,阳泉市开发区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生态环境部关于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部署,传达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开发区“秋冬防”重点工作任务。

 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永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参加。管委会副主任程建军通报“夏季攻坚”“百日清零”行动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开发区“秋冬防”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及企业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高永红指出,做好“秋冬防”工作,思想认识必须再提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体现,也是重大民生工程和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开发区“夏季攻坚”和“百日清零”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也存在着较大的差距和不足,面临着严峻的形势和巨大的压力。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环保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认识再提高、责任再夯实、力度再加大,确保全区秋冬季环境质量明显好转、持续好转。

 高永红强调,做好“秋冬防”工作,措施必须再强化。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既是当前的攻坚战,又是做好环保工作的持久战。要紧抓影响开发区大气污染防治的关键要素,精准施策,重点攻坚,以“难点治理”的有效推进带动环境质量的全面提升。要将全面管控与精准施策相结合,将严格监管与主动帮扶相结合,将做好当前工作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将提升环保管理水平与打造环保铁军相结合。

 高永红要求,做好“秋冬防”工作,责任必须再落实。整治大气环境、改善空气质量是系统性工作,涉及部门较多,涉及利益广泛,大家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相互配合,协调联动,形成大气污染防治的工作合力。要落实领导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应负的职责,按照“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要求,对攻坚任务要及时安排,抓好落实。要强化舆论引导,加大环境保护知识和法律普及力度、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建立激励机制。要严格督查问责,对问题反复出现,整而不改的部门要严肃问责、绝不姑息。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艰巨,我们要坚持攻坚战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的各项要求,以“人一我十”的干劲、“壮士断腕”的决心,扎实抓好各项举措落实,为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改善生态环境做出开发区应有的贡献。

 开发区大气污染防治领导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40家重点工业企业及工地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赵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