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市总工会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近日,阳泉市总工会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永忠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开创工运事业新局面》为题授课。

 党课紧扣主线主题,围绕深刻认识守初心担使命的重大意义,坚守初心、滋养初心、践行初心及新时代的工会干部要勇担使命敢于作为三个方面展开,以理论结合实践、用历史关照现实,用朴素生动的语言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分享了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收获,剖析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的措施,为把全市工会组织主题教育和学用工作持续引向深入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永忠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新的奋斗征程上,工会干部要深刻领会70年来取得伟大成就的根本原因,全面把握在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的重大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凝聚守初心、担使命的决心和力量,奠定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在工会系统的贯彻落实。

 张永忠要求,全市各级工会干部要勇担使命敢于作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提升工会组织党的建设质量,把牢联系和服务职工群众的工会工作生命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新时代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用实际行动认识好、锤炼好、践行好工会的初心和使命。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完成当前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抓好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对准目标抓落实,在主题教育中激发职工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并将其转化为促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我市工会工作新局面。

 

[编辑:荆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