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热第一日 家暖心更暖
供热第一日 家暖心更暖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荆江 摄影王帅)11月1日是今年阳泉市供暖的第一天。家里暖气热了没有,暖气供应是否到位,是每一位老百姓最关心的事情。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进行了采访。

  记者随机来到了位于平定县森宇坐标城的一栋住宅楼内询问居民供暖情况,一进门就感觉暖意融融,他们一家正围坐在客厅看电视,窗前的几盆绿植也长的绿意盎然。居民刘先生说,今天是第一天正式供暖,比前几天初试暖气的时候还要暖和一些,现在他们家里的温度是22度,稍微觉得有点热,所以还打开了些窗户。

  家里的老人对记者说,以前的冬天可不好过,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在室内穿一件单衣就挺舒服的。

  随后记者来到了市热力公司调度中心,对全市供热第一天的情况进行了了解。市热力公司生产管理中心副主任陈伟刚向记者介绍,据了解,今年供暖期阳泉市供热范围涉及城区、矿区、郊区、平定县等主要区域。发展新用户供热面积73万平方米,用户总数突破35万户,市区建成区热电联产供热普及率达到95%以上,供热面积达到3874万平方米。

  尤其实施“三供一业”供热分离移交改造工程后,今年市热力有限责任公司的供热热源达到7个,分别是山西河坡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南煤集团龙川电厂、山西阳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阳煤发供电分公司第二热电厂和第三热电厂、阳煤兆丰铝电自备电厂以及热力自备应急热源,设计供热能力达到4300万平方米。

  为保障热力管网运行的安全稳定以及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供暖服务,市热力有限责任公司从上一供暖期结束后就开始对供暖设备,尤其老旧小区管网进行维修改造。10月中旬开始,公司全面进入供热准备攻坚阶段。随着一次管网注水、二次管网注水及冷态运行逐步开启,10月28日,全网正式开始升温,11月1日正式供暖。

  目前,全市290多个热力站全部正式投入运行,供热管网压力、水力工况的稳定性都在正常范围。市热力有限责任公司还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家中管网出现“跑冒滴漏”等问题,可拨打热线2022995进行反映。

    

[编辑:赵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