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举办“首届阳泉专利技术与产品交易会”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图片新闻 2019-11-02 09:42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荆江) 2019年11月2日,阳泉市“首届阳泉专利技术与产品交易会”开幕式在阳泉市展览馆隆重举行,市政府副市长李文兵、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武小勤、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俊堂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交易会是由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市科学技术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科学协术协会、阳煤集团技术中心协办,市发明协会承办的一项大型展会,展会的主题是“专利引领高质量发展”,重点突出“绿色创新、环保节能、文化民生、转型崛起”的办展理念。展会设专利展区1000余平米,展位60余个,邀请到了来自韩国澳大利亚和北京、山东、广东、海南等国际、国内近50余家高科技企业,展出包括新型农业、建筑、矿业、智能系统等各类最新的专利1000余项,有近千名专家、学者、高级技术人才参与本次展会,现场推介专利项目60余项。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全力推进知识产权强市战略,创造性地设立了“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推进了“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评选,强化了商标品牌保护,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逐年提升,被确定为全省两个“国家级知识产权试点城市”之一。举办“首届阳泉专利技术与产品交易会”,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推动知识产权强市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引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彰显我们不忘初心的政治信仰、牢记使命的政治担当的具体体现。

 本次展会是目前山西省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组办的国家级、国际化专利技术品牌展会。交易会将通过设立专利展区、举办专利推介会、项目恰谈会、介绍招商引资政策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国际、国内,特别是阳泉市专利技术与专利产品取得的成果,向社会、企业推介国际、国内和阳泉市最新的专利技术,为专利技术搭建传播、交流、交易、转化平台,为阳泉市企业寻求专业性强、创新性高、实用性好的专利技术提供服务,助力阳泉市企业占领技术制高点、掌握技术话语权,增强核心竞争力、创造力,促进全市经济转型崛起和高质量发展。

 李文兵副市长代表市政府向莅临本局交易会的国内外来宾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聚力六大突破、实现转型崛起"总体要求,全力实施知识产权强市战略,知识产权创造水平稳中有进、知识产权运用能力显著增强、知识产权保护制度更加严格、知识产权管理与服务链条更加完善,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基础愈发坚实。举办“首届阳泉专利技术与产品交易会”不仅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知识产权强市的重要举措,也是彰显我们不忘初心的政治信仰、牢记使命的政治担当的具体体现。阳泉将以本届交易会为契机,把知识产权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牢固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着力打通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服务全链条,积极构建公平、公开、透明的知识产权法治环境,切实维护创新主体合法权益,加速更多专利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让更多的阳泉产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实现由阳泉制造向阳泉创造转变。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武小勤代表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山西省知识产权局和省局张九萍局长,对交易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在机构改革不久,阳泉市创新思路,在全省率先举办首届阳泉专利技术与产品交易会,这不仅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全力实施知识产权强市战略的重要举措,更是促进阳泉经济高质量发展重大创新,必将为山西省强化知识产权工作探索新途径、积累新经验、树立新典范、打造新标杆。本次交易会为广大企业搭建了传播、交流、交易、转化的重要平台。真诚地希望大家充分利用这一平台,相互交流、加强合作,共同探寻专利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为山西和阳泉的转型崛起、经济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张俊堂说,本届交易会将以“专利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重点突出“绿色创新、环保节能、文化民生、转型崛起”的办展理念,通过“展览、论坛、路演”等多种形式,必将为国际、国内高端、前沿、优秀的专利技术搭建传播、交流、交易、转化的平台,必将为阳泉市企业寻求专业性强、创新性高、实用性好的专利技术提供优质服务,必将为提升阳泉市企业增强核心竞争力、创造力,推动全市经济转型崛起,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条件。我们将以这次交易会的举办为契机,全力打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名优企业和名优产品,为国内外知识产权界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同时也将为优秀专利项目在阳泉实现产业化提供优惠的政策,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专利技术和产品能够在阳泉落户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参观了本届交易会展馆。

编辑:赵小丽     责任编辑:尹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