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岩岭:赏漫山红叶 探璀璨溶洞
红岩岭:赏漫山红叶 探璀璨溶洞

 

(照片由红岩岭风景区提供)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涛涛 晓峰) 位于阳泉市平定县岔口乡的红岩岭自然风景区,经过一年多的基础设施完善,金秋时节迎来众多游客,大家登高望远,欣赏红叶满山的缤纷绚烂,感受自然溶洞的神秘奇诡。

(照片由红岩岭风景区提供)

 红岩岭自然风景区位于秋林山脉腹地,其中核心景区2平方公里。国庆期间启动红叶节仪式后,来自各地的游客们纷纷来到这里,沿着红叶迎宾路缓缓上行,一路上大家走走停停,赏红叶、看美景,尽享假日闲暇时光。

(照片由红岩岭风景区提供)

 在采访中游客对记者说,他们来到这里拍了好多照片,山上的红叶挺美的,溶洞也很美的,很漂亮,感觉挺不错的。

 秋日的红岩岭披上红妆分外妖娆,密林间满目地缤纷灿烂,走到山顶便到了被称为“太行山第一溶洞”的玉皇洞,洞内曲径通幽,遍布形态各异的钟乳石,石柱、石笋、石花、石幔,景区依着各种形态开发出了“龙宫”、“瑶池”、“灵霄殿”等特色景点,地蕴天成的钟乳石像,鬼斧神工,五彩光线被岩壁反射让游客如临仙境。

 游客对记者说,感觉挺好的有一个溶洞,他们以前在别的山上没有见到溶洞,枫叶现在正好,这个天气正好,秋高气爽的感觉挺好。

(照片由红岩岭风景区提供)

 据了解,红岩岭景区从2014年9月开始试营业,到现在先后投资近1600万元,每年接待客流量6万人次。去年以来,景区进一步夯实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丰富旅游内容,更新了溶洞内的灯光,全新打造了红岩岭玻璃栈道,扩建了采摘园,让旅游有更丰富的内涵,游客有更多样的体验。

 红岩岭景区总经理胡素珍在采访中说,他们18年景区停了一年营业,在停业当中,景区也没有闲,为景区上下路都配备了厕所,原来的旧厕所也都提升了档级,路加宽以后,石家庄太原阳泉都有了独家代理,今年国庆期间,游客延续到了忻州和代县、繁峙,都来了对景区好评点赞,以前都是去香山看红叶,现在是在身边就能看红叶。     

[编辑:赵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