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区新成立6个“侨胞之家”
郊区新成立6个“侨胞之家”

 11月5日,阳泉市郊区区委统战部、郊区侨联联合召开“侨胞之家”建设推进会,听取“侨胞之家”建设情况,并为新成立的6个“侨胞之家”现场授牌。至此,郊区共建立8个“侨胞之家”。

“侨胞之家”是团结群众、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侨心民意的重要阵地,是汇集侨力侨智的活动平台,是直接联系服务广大侨界群众的重要阵地和依托。今年以来,市侨联大力加强“侨胞之家”建设。此次,郊区在固庄煤矿医养服务中心、郊区二院医养服务中心、荫营一中、郊区宏生庆兴盛商贸中心、郊区开发区新澳城社区、郊区金宏源购物中心6个地方设立“侨胞之家”,品类多、覆盖面广,为侨界人士特别是老年人提供了加强学习、开展活动、扩大交流、增进友谊、相互关爱的平台。

 会议指出,侨联组织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准工作正确方向,发挥“侨胞之家”独特优势,全力服务侨界群众。要坚持把为侨服务作为侨联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诚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呼声,真实反映他们的意愿和诉求,认真解决归侨侨眷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凝聚共识、汇聚侨力、涵养侨务资源,不断扩大侨联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全力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编辑:赵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