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积极在“三服务”中推动人才工作发展
城区积极在“三服务”中推动人才工作发展

 按照省委、市委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开展“三服务”的工作要求,阳泉市城区紧紧围绕制约全区转型发展面临的人才短缺、人才外流等问题,深入开展“贴心行动”,坚定攻坚克难的决心,突出问题导向,用精准思维解题破题并全力抓好落实。

 制定出台全区人才服务政策。认真贯彻全市人才工作大会和《阳泉市人才激励二十条(试行)》有关精神,制定出台《城区培养引进和激励人才创新创业实施办法“十六条”意见(讨论稿)》,从多渠道引进人才、全方位提升人才服务工作水平、大力度加强人才激励、多形式加强人才培养使用、多方面完善人才工作责任制等5个方面提出务实可行的16条意见措施。

 多举措吸引各类人才。针对城区事业单位部分专业性岗位人才短缺的问题,全区29家事业单位40个岗位面向全社会公开招聘,进一步加强全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的建设。针对城区高层次人才较多的特点,建立了《阳泉籍在外高端人才智库》,成立了上站街道“候鸟人才工作站”。在招引农村优秀青年人才上实施新举措,义井镇“双建双培双发展”机制吸引农村优秀青年汇聚在党旗下。举办“月是故乡明——共叙乡情、共谋发展”座谈会,加强与外地阳泉籍人才的对接联系,并向阳泉籍杰出人才代表发出诚挚创业邀请。

 以项目发展引领人才工作。从引项目就是引人才的角度出发、从细化各项就业政策扶持、强化基层站所人才服务等可行性措施入手,积极推动《强化责任担当促进民营经济发展“1+6”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办法(讨论稿)》等政策及时地出台,搭建了双创平台“大唐阳泉369云工厂”推出大学生0元创业扶持计划,积极鼓励人才创新创业,群策群力,聚智聚才,让人才愿意来、留得住。

[编辑:赵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