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政协开展推进全市职业教育发展专题调研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新闻 2019-11-11 10:03   来源: 阳泉市政府网  

 10月31日、11月5日,阳泉市政协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就推进全市职业教育发展进行专题调研。阳泉市政协副主席史友松参加。

 政协委员一行先后到阳泉市交通职业中专学校、阳泉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郊区职业高级中学校、阳泉职业技术学院,以及平定县义祥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阳泉市第一人民医院、山西汇丰鑫驰药业有限公司等学校合作企业单位实地查看,具体了解职业教育发展情况。调研期间,阳泉市政协还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学校负责人关于学校职业教育发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存在的困难问题,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政协委员还与教育部门、学校负责人就如何推进阳泉市职业教育更好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会上还就重点提案《关于阳泉市中职教育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和建议》与领办机构阳泉市教育局进行了沟通与协商。

史友松说,要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把专业建设与市场发展、阳泉市产业结构结合起来,做大做强拳头专业,建设发展好重点专业,科学谋划设置中长线发展专业;要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职业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政协委员要通过调研,结合阳泉市职业教育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思考,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编辑:岳惠芳     责任编辑:尹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