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拙诚坊”用实力打造平定名片
“拙诚坊”用实力打造平定名片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陈涛涛) 第三届中国紫砂“南宜兴·北平定”平定紫砂产业发展高层研讨会暨产品展已于近期完美闭幕。在这次产品展会上,平定拙诚坊艺术陶瓷有限公司收获颇丰,成功与石家庄文鼎中医鼎灸堂牵手合作,签订了年产1000个28.2万元的艾灸罐协议订单。现在,公司上下一派繁忙景象,制陶师傅们正加班加点积极生产、赶制订单。

 

 

       公司总经理赵洪手拿刻有“鼎灸堂”三个字的艾灸罐向我们介绍说,为了研发这个产品,他们团队使用了各种泥料打制样品,最终选用了砂器泥料,原因是其特性稳定,不容易开裂,这也是平定砂器的特色优势。这次的合同订单为年产1000个,首批订单已顺利交付100个,现在正在赶制200个艾灸罐。

 

 

       巧诈不如拙诚,一语道破“拙诚坊”企业做事的准则和谦逊的态度。“拙诚坊”的创办人赵洪,从事陶瓷工作32年,曾担任过平定莹玉陶瓷有限公司技术经理和陶瓷研究所所长,现在是平定拙诚坊艺术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兼艺术总监。近年来,该公司研制出百种造型艺术,开发了新型砂器制作工艺,通过平定砂器与陶瓷工艺相结合,改良传统烧制工艺,研发的“黑金砂”工艺还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并在国内各大展会上屡获大奖。

 

(第三届中国紫砂“南宜兴·北平定”的产品展会展品)

 

       在第三届中国紫砂“南宜兴·北平定”的产品展会上,“拙诚坊”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砂器吸引了宜兴紫砂大师和专家们的眼球并得到高度评价。古州平定和陶都宜兴虽南北相隔,但两地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特别是陶器、砂器、陶瓷等传统手工艺术享誉国内外。他们希望能与“拙诚坊”深度合作,利用宜兴成熟的专业技术和平定丰富的原材料,创造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为推动平定紫砂产业快速发展做出贡献。

      “天道忌巧,道以拙成”,这正是“拙诚”的含义。平定拙诚坊艺术陶瓷有限公司正不断研发创新,打造名片,力争把平定独有特色的产品推向全国,乃至世界。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