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沟红薯文化节 内容丰富 异彩纷呈
半沟红薯文化节 内容丰富 异彩纷呈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岳惠芳) 11月10日,伴随着初冬明媚的阳光,阳泉市平定县“第四届半沟红薯文化节”暨“农副产品秀”在北山公园广场开幕。

  本次活动参展产品包括红薯、红薯面粉、红薯压饼、红薯馒头等红薯制品,还有小米、蜜蜂、葫芦工艺品、根雕、砂锅等平定农特产品,深受广大市民欢迎。

  上午九点半,快闪节目《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整场活动的序幕,自创歌曲《半沟美 红薯香》、情景剧《我们半沟》、评说小品《在希望的田野上》……唱出了半沟人收获的喜悦,演出了半沟人辛勤耕耘的故事。

  育苗大户、种植大户、销售能手、脱贫致富能手、薯王等一一揭晓,近30名农户上台领奖。

  本届“薯王”赵存艮成为现场焦点。

  环卫工人在现场也免费领到了红薯,半沟红薯文化节已连续4年向环卫工人赠送红薯。

  阵阵香气弥漫整个活动现场,大家正免费领取烤红薯。半沟联村党委书记陈培银高兴地说:“这次活动,我们联村准备了1110份烤红薯和1110份生红薯送给市民,让大家免费尝尝咱本土的农产品。并且以前是炭火烤红薯,现在换成了电烤箱,不仅干净卫生效率高,而且还做到了环保无污染。”

  此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宣传、推广了阳泉市平定县的农业品牌,促进了农产品产销对接和贸易,提升了平定特色农业的知名度与竞争力,对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