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委组织部发挥优势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新闻 2019-11-12 09:15   来源: 阳泉日报  

 阳泉市招商引资工作动员大会和招商引资考核专题培训会召开后,市委组织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截止到目前共联系接洽项目线索53条,整理招商信息12条,经市招商引资协调推进组确定有效招商信息5条,签订总投资1.5亿元项目一个。

 招商引资工作中,市委组织部围绕打造“全市一流机关、一流党支部”的“双一流”标准,始终把争先进位、争创一流作为推进招商工作的出发点,积极筹划、主动出击,印发了《部机关招商引资工作方案》,建立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完善各科室和全体党员干部全员参与责任落实机制,组建成立部机关招商小分队,制定《部机关招商引资信息情况通报制度》等制度。同时,市委组织部找准部门优势定位,紧紧依托人才项目交流和非公企业推荐,扎实开展项目信息搜集、高端人才跟踪、项目服务对接等工作,形成了全员上手抓招商的浓厚工作氛围。

 具体工作中,对招商引资对象实行专人负责对接,全程跟踪服务。对洽谈的每一个项目都明确责任人,定人定责,协助企业更好地了解阳泉,并办理好各项手续。副县级以上领导坚持每半月拜访1次与阳泉市产业关联度大的各类商(协)会、高校、科研院所和一些实体企业,主动上门服务,加强联络沟通,收集招商信息。每月召开1次招商引资工作分析研判会,部机关主要领导亲自调度招商工作,听取项目落实进展情况汇报,指导、督促和协调解决招商引资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此同时,还注重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每月、每季度对各科室招商引资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评,将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向领导小组汇报。对表现突出的个人,拟评选“部机关招商引资突出贡献个人”,并推荐参与“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突出贡献个人”评选。

 结合人才工作,市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人才工作大会精神,认真履行人才工作职能,建立健全人才工作机制,主动加强与阳泉籍在外人才联系交流,强化招才引智等各项人才工作,更好地服务阳泉市招商引资工作大局。

 目前,中劲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拟建的60万吨云砼石项目已与阳煤集团接洽,并达成合作意向。宁波格慢酒店管理公司拟投资1.5亿元建设东吉格慢小镇,并与盂县县政府签订合作协议,酒店项目前期投资900余万元已全部到位,计划年底开工建设。三一筑工、红星美凯龙、陕西鑫能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其他对接项目也在积极推进当中。

编辑:赵小丽     责任编辑:尹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