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公安开展“继承红色革命传统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一线报道 2019-11-12 08:30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近日,阳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党支部组织全体民警赴平定县七亘村开展“继承红色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追寻革命先烈足迹,重温红色历史。深入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纵深发展,进一步加强党员民警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民警继承红色基因,弘扬民警在新时代公安工作守初心、担使命。

 七亘大捷主战场位于“冀晋咽喉”—山西平定县东回镇七亘村,与河北井陉县南部测鱼镇接壤。1937年10月,刘伯承元帅在此“重叠待伏”,巧用奇兵,以少胜多,指挥我八路军接连两次给予日本侵略者以沉痛打击,创造了我党抗战史上光辉战例。

 在七亘村广场,全体党员着装整齐,庄严肃立,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警初心,牢记从警使命,作为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一定要保持奋斗不息的精神,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忠实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词。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在庄严肃穆的“七亘大捷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鞠躬致意,并参观了“七亘大捷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不时驻足端祥,仔细阅读,侧耳聆听解说,一起追忆革命先烈为追求民族解放,抛头颅,撒热血,抗击日寇的丰功伟绩,看着一张张承载历史的图片,仿佛回到了那个炮火纷飞的年代。

 参加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七亘之行,受益匪浅,不仅要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更要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和高尚品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头看自己的来时路,让自己重回原点,找对人生方向,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的实际行动,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时刻以党员先进性的高标准、严要求来督促自己。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不仅是对党员民警进行生动的红色教育,也是禁毒支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再动员,再教育,再升温。禁毒支队党支部将按照主题教育的统一要求,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以党建促队建,多措并举,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全力做好第四季度禁毒冲刺工作,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编辑:赵小丽     责任编辑:尹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