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城区司法局走进义井社区开展慰问活动
阳泉市城区司法局走进义井社区开展慰问活动

  近日,阳泉市城区司法局党支部的11名党员走进义井社区,开展“送关爱 忆初心”主题活动。

  活动中,城区司法局的党员志愿者向社区道德银行“微善小超”捐赠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并详细了解了道德银行的运作方式和“奉献互助”服务理念。

  义井社区道德银行成立于2010年,是我市首家居民道德“储蓄所”,它以“储存爱心、支取快乐”为理念,引导辖区居民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提高道德素养。道德银行的运作方式和“奉献互助”的服务理念给党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随后,城区司法局党支部书记翟瑞庆现场为社区5名生活困难居民发放了慰问品,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以乐观向上的态度坚强生活。活动中,城区司法局的党员志愿者又走进残疾居民吕庭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吕庭和妻子都身患残疾,孩子还在上学,一家的生活全靠低保金维持。在吕庭家里,党员志愿者为他送上了慰问品,嘱咐他们照顾好自己,有困难随时向社区寻求帮助。

  城区司法局党员赵延萍表示,这次活动既充分调动了全体党员参与公益的热情,也教育引导大家积极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传播道德风尚正能量。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