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胜街社区党委联合辖区单位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德胜街社区党委联合辖区单位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阳泉市城区德胜街社区党委联合辖区单位,按照区域党建共建“三个清单”内容,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上站小学、实验中学、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单位参加了志愿活动。

 上站小学党支部发动党员、群众开展“爱心十元捐”。近日,王雁萍书记、张小润副校长一行,带着白面、大米等生活用品,来到李志珺、张焕英等4户困难家庭走访慰问。慰问过程中,王雁萍书记、张小润副校长详细的了解了他们目前的生活状况,耐心细致的倾听了他们的心声并鼓励他们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努力改善现状,告诉他们有困难可以到学校寻求帮助。

日前,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志愿者到社区开展“世界压疮预防日”义诊活动。来自市第一人民医院压疮组、骨科、老年科专家医生为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压疮(褥疮)、呼吸道疾病及老年病预防知识。随后,志愿者们为居民检查身体、测血压并耐心回答居民提出的有关医疗保健、疾病预防方面的问题。此次义诊活动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了医疗专家的高水平诊疗服务和健康教育,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与好评。

 社区党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创建城市基层党建示范社区相结合,与党建共建单位开展互联互动,共同服务群众,践行党员初心使命,唱好城市基层党建“大合唱”。

[编辑:赵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