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艾名人

李奉

阳泉频道> 发布时间: 2019-11-26 11:10 来源:  

    李奉 男,明末清初新城村人。父逢月,母韩氏。家境殷实,乐善好施。顺治三年(1646),同妻郝氏、子炜然为功德主,捐青蚨(旧指钱)十万,重建观音阁(村老北阁)。康熙十六年(1677),又同张运、张有德、张铎、张有良、尹就汤、张法共同捐资,重修村南山泰山圣母暨明官大王庙。

编辑: 岳惠芳 责任编辑: 尹宝华
上艾名人
上艾文化
大王庙:又名总司圣母庙,位于新城村村南2.5公里处的南山上,始建年代不详此庙始于崇祯5年(公元1632年)告竣于崇祯13年(公元1640年)清顺治3年(公元1646年)立碑记其事。占地面积为450平米,建筑面积为300平米。【点击了解详情】
上艾历史
平定新城上艾,古为上艾县城,其遗址位于平定县城南15公里处的新城村西。据史料记载,始建于汉建元元年(公元前140),后历魏、晋、北朝至唐开元二十九年(741) ,或称上艾,或称石艾,均设县治于此。【点击了解详情】
投稿需知

投稿要求原创首发。投稿时没有特别说明就是默认可以设置原创保护,文章发表之后不允许对原创保护有任何异议。投稿时,请将个人简介和照片一并提交,以便发表。如不接受,请勿投稿。

投稿邮箱:1930881931@qq.com

【点击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