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总工会举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报告会
阳泉市总工会举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报告会

 11月28日上午,阳泉市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以“阳泉工会大讲堂”的形式举行专题学习报告会,特邀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中国特色理论教研室主任李拓作《制度治理现代化——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辅导。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程继喜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拓教授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重点解读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关重要问题。从“《决定》的背景、基本框架与内涵”“中国国家治理方式的又一次伟大革命”“制度执行力是治理现代化的关键”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和深入浅出的讲解。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开阔,案例详实,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针对性,为广大工会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政治思想教育课。

 程继喜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学、精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上来,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在工会系统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要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基层、进职工,把职工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把党的意志和主张落实到广大职工中去。要切实发挥好工会组织直接联系职工、服务职工的独特优势,把贯彻落实全会部署要求同当前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忠诚履行党赋予工会组织的责任和使命。他要求各级工会鼓足干劲、聚焦任务,做好年终工作总结及来年工作谋划,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市总工会领导张建军、马文林、王崇祐,市总工会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副科以上干部,各县(区)总工会、阳煤集团工会、各市级产业工会(工委)班子成员,部分基层工会主席参加学习。

[编辑:赵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