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上文博】金玉米生出个“金芙蓉”
【我要上文博】金玉米生出个“金芙蓉”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张福锁 秦铭明) 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结果表明,全世界健康的人只占5%,患病的人占20%,还有75%的人都处于亚健康状态。提起“亚健康”,没有人不知道;提到治疗“亚健康”,盂县金玉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玉米)生产的“三晋金芙蓉”给全世界亚健康人群带来了福音。作为盂县的健康农业新品牌,金玉米坚持“以自然之道,养自然之身”。2019年7月,金玉米生产的三晋金芙蓉系列产品被认定为山西特产。

  恰逢山西省第四届文博会开办在即,“三晋金芙蓉”将以最特别的姿态亮相文博会。“我们非常感谢省里对我们公司产品的认可,我们也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凭借文博会这个大平台,我们把盂县的特色农产品带到龙城。金玉米代表的是盂县,作为盂县的一张名片,我们要把盂县的‘金芙蓉’推向全国,为更多的人带去健康,同时也带去财富。”说到去参加省文博,金玉米负责人王志远激动地向记者介绍。

  在盂县,有一种植物叫粘秆。“三晋金芙蓉”就是盂县老百姓俗称的“粘秆”,它有上百年的种植历史,很久以前就被当地人当作辅粮广泛食用。当地人采花鲜食,凉拌热炒,做汤或掺面食,或以花泡水代茶饮用,芳香扑鼻,美味可口。《盂县志》中有“掺和粘杆儿产生拉筋”的记载,这说的是它的根、秆、叶、花都有相当大的粘性,有健脾和胃的功效,适合长期食用。

  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总局的检测,该特产含有丰富的黄酮类化合物、蛋白质、金丝桃苷成分、游离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VC、VA、VE和磷、铁、钾、钙、锌、锰等多种矿物质元素及由果胶和多糖等组成的粘性物质,对改善消化系统功能和心血管疾病的预防都有积极意义。临床实验证明,它可以利咽通便、润燥去湿,治疗胃病,调节内分泌,还能补虚和降三高。更为值得一提的是,它通补兼具,通而不泻,补而不燥。总的来说,金芙蓉药用价值巨大,却无任何毒副作用,适合长期食用。

  金芙蓉适用人群广泛:三高人群吃了,可以降糖去脂,软化血管;肠胃不好的人吃了,可以健脾和胃,理气护肝;爱美女性吃了,可以轻身护肤,排淤养颜;咳嗽痰多的人吃了,可以清肺化痰,利咽消肿;坐月子的产妇吃了,可以补虚益气,通乳下奶;中老年人吃了,可以减轻更年期综合症,延缓衰老……可以说,金芙蓉是全民适用的保健养生佳品。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借助省文博会高端平台,金玉米生产的“三晋金芙蓉”系列产品得以亮相龙城。通过此次展示展销,大力宣传推介盂县新农业,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为企业、合作社拓展新的市场搭建平台,促进企业增效、农民增收,为我省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增添新活力。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