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26家企业参加省文博 带你领略山城的文化魅力
阳泉26家企业参加省文博 带你领略山城的文化魅力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岳惠芳) 12月5日,第四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开幕。阳泉市的26家文化科技公司的千余件精美作品“登台”亮相,对外展示着阳泉厚重的文化底蕴和与时俱进的时代气息。

  本届文博会上,阳泉展区以“文化引领,聚力转型”为主题,设计提炼红色为主色彩,展区上方“中共创建第一城”的字样格外醒目,且在剪纸、沙画、橱窗投影等产品中融入“中共创建第一城”内容,体现阳泉传承红色基因、打造红色品牌的力度和举措。展示区分为6个主题区(文化+旅游区、文化+科技区、媒体融合区、地方特色文化产品区、非遗产品区、文艺创作精品区),设有3个功能区(舞台展演区、休息洽谈区和视频播放区),通过文化艺术精品陈列、视频播放、现场手工制作、演示等形式对阳泉文化进行全方位展示。

  参会的26家企业除了剪纸、面塑、瓷器、砂器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品,根雕、石雕、彩绘、布艺等传统手工艺品外,还包括了无人机、联创云投橱窗投影、智能健康自检仪等现代科技产品,其中第一次参展的企业达到14家。

  陶瓷类企业占到参展企业的三分之一。近年来,阳泉市重点发展紫砂、刻花瓷、平定砂器。大会期间,将通过集中展示阳泉工艺美术大师们精心制作的陶瓷艺术品,符合市场需求的陶瓷新品,展现阳泉大力挖掘陶瓷文化、发展陶瓷产业的新成果、新方向。

  着眼未来发展——探索多元融合新路。在展区,还有许多创意新颖、科技含量高、受到群众和市场欢迎的文创产品,展现阳泉市在“文化+”融合发展方面作出的新探索。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