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公安局组织开展现场急救技能培训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一线报道 2019-12-06 09:44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厅关于从优待警各项决策部署,阳泉市公安局在巩固以往从优待警成果的基础上,邀请阳泉市第一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医护人员为一线实战民警开展现场急救技能培训,全方位提升民警健康保护和处置突发疾病能力,提升民警自救互救能力。

  培训中,胸痛中心侯志玲主任结合一线公安民警处置突发事件和抢险救援的实际,采取理论讲解、示范教学、亲身体验、现场模拟和实际操作等方法,向参训民警讲解了心肺复苏的过程和步骤、异物卡喉等急救知识和基本技能操作训练,阐述了掌握急救技术对于生命的重要意义。随后,授课医生就急救各环节知识做了系统讲解,并现场模拟演示,邀请民警亲自进行模拟操作,给予纠正指导,最大程度地增强了突发事故现场救护措施的真实性和有效性,使培训民警从听觉、视觉、触觉上加深了对急救知识的掌握。

  通过培训,全体参训民警系统学习了必备的医疗急救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有效提升了一线实战民警在紧急情况下的医疗救援能力,强化了公安民警的急救知识,得到了参训民警的一致肯定和好评,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编辑:岳惠芳     责任编辑:尹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