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现场:来自阳泉的巧手艺术
文博会现场:来自阳泉的巧手艺术

  阳泉展区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张金鑫) 文博会既是全面展示文化发展的大平台,又是发展文化产业的好契机。12月5日,第四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启幕。阳泉市26家企业的千余件特色文化产品在阳泉展区盛装亮相。

  绣娘现场进行刺绣表演

  在现场,其中一个展台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它就是阳泉市郊区蕙生福手工坊所在的展台,只见在数平米的展台上,摆满了上百件各式各样的手工艺品,有皇历包、绣鞋、团扇等等,而一旁的舞台上绣娘正在展示刺绣工艺,所绣的正是她们的主打展品:皇历包上的刺绣——这是一种具有悠久传统的婚嫁吉祥配饰,随着针线在绣娘的巧手上游走,一对活灵活现的鸳鸯渐渐的浮现出来,驻足观看的客商赞不绝口,自发的流露出赞许的笑容。

  张彦芳向客商介绍展品

  在展台旁,蕙生福手工坊的总经理张彦芳热情的为参观的客商一一介绍此次参展产品,这些展品针法匀称灵活、针脚齐平、图案优美、客商们赞不绝口,纷纷开始挑选自己喜爱的产品,完成了一笔又一笔的交易。

  蕙生福手工坊展台

  张彦芳对记者说:“开展到现在还不到两天时间,我们的交易额已经达到了数千元,还接到了自西安厂商的产品订单,参观我们展台的客商也有上万人,收获很大,更提升了阳泉刺绣文化的知名度,让更多人了解到了刺绣文化,这让我们尤其开心,也使我们对接下来的几天更加期待。”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