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联席会议
阳泉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联席会议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12月6日,阳泉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联席会议,全市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建立全省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长效机制的意见》,通报了当前全市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进展情况。会议指出,全市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开展以来,以建档立卡城市困难职工家庭为主要对象,坚持统筹协调、突出重点、分级负责、精准聚焦的原则,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负责、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以精准施策为先导,以分类帮扶为手段,以严细管理为保障,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市在档全国级困难职工已由去年同期的4666户降为目前的1220户。

  会议下发了《关于调整阳泉市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和《关于建立全市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张建军就《实施办法》进行了深入解读,《实施办法》确定的目标任务为:通过精准帮扶,2020年底前实现建档立卡城市困难职工全部解困脱困,2020年之后长期巩固。为确保完成这一目标任务,要构建“3+9”工作体系:1个城市困难职工信息共享平台、1张“晋工福卡”两个载体、1个《特困职工证》三个载体,实施就业创业、医疗帮扶、教育救助、住房保障、社保覆盖、生活救助、社会兜底、扶志扶智、稳定收入等9项机制27个具体项目。参会人员对《实施办法》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积极进取,攻坚克难,确保如期实现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硬指标”。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