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文博会】阳泉市举办传统陶瓷的传承与创新论坛
【聚焦文博会】阳泉市举办传统陶瓷的传承与创新论坛

  12月9日下午,在第四届省文博会期间,阳泉市举办传统陶瓷的传承与创新论坛,通过政策解读、主旨演讲、专题论述等,就陶瓷行业发展进行交流。

  本次论坛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山西晋明堂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山西边缘盛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近年来,阳泉市着力打造以平定为地理标志的陶瓷品牌,以刻花瓷制作技艺和砂器制作技艺两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引领,以黑陶、褐彩陶胎瓷、珐花瓷为延伸,以平定紫砂产业为基础,形成特色鲜明、规模集聚、市场广阔的产业集群。举办了三届中国紫砂“南宜兴北平定”平定紫砂产业发展高层研讨会,推动紫砂产业的文化交流与合作、紫砂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促进平定紫砂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论坛中,与会人员围绕“当代陶瓷艺术与传统陶瓷的未来”、“ 新媒体、新传播”、“非遗+新文创”等作了精彩发言。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