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红”阳泉老年春晚海选进行时:82岁大爷成焦点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新闻 2019-12-10 22:24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荆江)下腰踢腿英姿秀,益寿延年夕阳照。12月10日上午,2020年阳泉市第三届“夕阳红”老年春晚首场节目选拔赛在阳泉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羽毛球馆拉开帷幕。   

  “往事越千年,阳泉换了新天,有了新的名片……”浑厚的声音围绕全场,82岁的李光启带着自创的《踏遍山城人未老》亮相,赢得了全场的醉激烈的掌声。退休前是阳煤集团的高级工程师,银发苍苍的李光启平日里却是一个酷爱作诗朗诵文艺范儿。听说老年春晚要海选就立刻报了名,心情无比激动,他将阳泉山水、人文历史,以及生活中点点滴滴的情节融入了诗歌。记者看着老人手中涂涂改改的手稿,才发现这个地道的南方老人,对阳泉满腔热诚已经将这里当做自己的第二故乡。  

  此外,《三晋舞韵》《可爱的一朵玫瑰花》《画卷》等节目精彩纷呈,参赛选手的激情演绎,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现场一位阿姨更是激动的说:“我们这些人呐,都是人老心不老,比年轻人的精气神还高呢!这人活着呀,就得有精气神,多参加一些这样的活动,不仅有益于身体健康,心情愉悦的同时也更显年轻了。”   

  “夕阳红”老年春晚已经连续成功的举办了两届,成为了阳泉老年人的文化盛典,并获得广大市民朋友的认可。台上三分钟,台下一年功,选手们精湛的表演引发了台下观众一阵又一阵的掌声,而这些和他们平日里的学习,与近几个月来的精心策划准备节目是分不开的。多年来阳泉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开设书画、诗词、歌舞、器乐等多种类型的文化艺术活动室和培训班,并积极开展各类文体活动,让广大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友所乐!晚年生活变得多姿多彩。 

  据了解,本次活动有三种报名方式,可以单位社区推荐、组委会邀约、还可以进行自主报名,短短一周时间就收到近百余个节目报名名单,参赛人数接近千人,节目涉及歌舞、朗诵、器乐、曲艺、模特秀等多种类别。

  本次活动由市委老干部局、市广播电视台主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和市老年大学协办。此次“夕阳红”春晚将于12月10日至12日进行六场节目海选,最终决出15个节目参与春晚录制,主办方将邀请艺术专家对入围节目进行重新编排和组合,晚会将于12月30日精彩呈现。

编辑:荆江     责任编辑:尹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