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的哥拾金不昧 千方百计寻找失主
好心的哥拾金不昧 千方百计寻找失主

  “多亏了杨师傅,帮我找回了钱包。”近日,阳泉市市民王先生来到金荣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送上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热情服务素质好”的锦旗,感谢的哥杨万福。

  11月28日晚11点,杨万福驾驶出租车将王先生从阳泉市人大附近送到开发区夏威夷酒店附近。待王先生下车后,杨万福开车行驶到沃尔玛,等活儿时忽然发现副驾驶座位下方掉着一个钱包,里面有大量现金和银行卡、钥匙等物品。

  没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又担心其着急,杨万福立即掉头返回原地寻找失主,寻人未果后还给夏威夷酒店的工作人员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告诉他们如果见着失主就让他与自己联系。

  第二天一大早,杨万福继续寻找失主,还报了警。与此同时,王先生在发现钱包遗失后,找到了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请求帮忙寻找落在出租车上的钱包。杨万福得知了失主王先生的消息,立刻驱车赶往出租汽车管理处,将钱包还给王先生。

  今年59岁的杨万福从事出租车行业已经有20多年的时间,其间捡到过许多物品,以手机、钱包和钥匙居多,每次都会想法设法找到失主。说起自己此次拾金不昧的经历,杨万福说,这是他应该做的。

  金荣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在了解事情的经过后,对杨万福进行了内部表彰,同时也呼吁更多的出租车驾驶员能拾金不昧、乐于助人,传递正能量,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编辑:张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