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勉奋进 不负芳华
勤勉奋进 不负芳华

  十二年是一个瞬间,是一段青春,也是一个过程,是最关键、最富活力、最能创造价值的美好年华。祝燕,现任万达商业管理集团客诉业务总监。她爱岗敬业、吃苦耐劳、能打硬仗,她工作认真、勇挑重担、能力过硬,凭借扎实的业务素养和精湛的服务能力得到公司领导和客户的认可,用行动和业绩展示着“80后”的风采。

  勤奋刻苦 父母眼中“别人家的孩子”

  祝燕出生于阳煤一矿的一个普通家庭,父母都是工人,他们朴实厚道、谦虚严谨,性格中略带智慧和远见,所以早早就给祝燕以启蒙教育,以致在同龄人中她显得格外聪颖和懂事。

  在学校,她品学兼优,是班长、是“三好学生”,深得老师和同学的喜爱;在家里,她聪明懂事,不让父母过多地为她操心,是家人和邻居眼中的乖乖女。上了初中、高中,她继续担任班干部,在班级管理上以身作则,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各科都均衡发展。经过高中的寒窗苦读,祝燕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浙江大学会计与财务管理系。

  新的起点,新的追求。来到浙大,祝燕发现身边优秀的人有太多太多,自己暗下决心:保持“归零”心态,更加刻苦努力。大学期间,她给自己制定学习目标和详细的学习计划,认真完成每一项学习任务,较强的求知欲望和钻研精神让她在专业学习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毕业时,祝燕被学校推荐保送上南开大学企业管理专业研究生。

  研究生毕业后,祝燕进入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工作。当时现代服务业正在兴起,服务标准化工作方兴未艾,作为第一批国家服务标准化工作者,祝燕参与研制《服务标准制定导则 考虑消费者需求》《快递服务》等国家及行业标准,参与首个我国主导服务国际标准《语言培训服务提供商》研制,承担多项国家级服务标准化科研项目,为我国服务标准化的快速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

  梦想是奋斗的原动力,一心向着梦想前进的人,整个世界都会为她让路。祝燕说,人生不可复制,每个人在社会的发展中都应体现自身的价值,做时代的追梦人。

  自加压力 用激情和奉献开创未来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勤奋刻苦是祝燕的风格,勇往直前是她的信仰。在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工作的日子里,祝燕在不断提升专业研究能力的同时,也考虑科研结合实践,将先进的服务标准化理念与企业实践相结合。3年后,她再次出发,毅然离开体制内工作,进入企业,从事服务标准建设及流程再造工作。

  2017年,祝燕选择了目前国内最大的商业不动产企业万达商管集团,从事客诉管理工作。工作中,祝燕时刻牢记“沟通从心开始”的服务理念,以高度的责任感、严于律己的勤奋、真心实意的服务为客户排忧解难,赢得众人认可。

  “从担任客诉业务总监的第一天起,我就提醒自己要时刻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认真倾听客户的声音,真正解决客户的问题”如祝燕所说,客户服务贵在真诚,客户愿意反馈他们遇到问题,正是出于对企业的信任,也为企业品质提升提供了方向。客服团队作为企业服务形象的代言人,更要真诚地协助客户妥善处理问题,让光顾万达的每一位客户感受到万达人的热情和真诚。

  “一定要用心把握客户的感受,细心观察客户的需求,耐心为客户解忧。”几年来,祝燕通过制定客诉服务手册,举办全国万达广场客服培训、知识竞赛等活动,为万达标准化、高品质的客诉服务提供支撑,善学习、勇创新、敢担当,跟随公司的脚步不断前进。

  虽然自己资历不算老,但对于刚刚步入职场或即将步入职场的年轻人,祝燕也分享了自己的一点经验。她说,选择比努力更重要,首先你要明白自己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我能为企业做什么,企业能给我带来什么?从而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行业、企业、团队和岗位,找准自己的优势,从而发挥自己最大的价值。

  心存理想,更要脚踏实地,祝燕强调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成就心中的理想目标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现在的祝燕多了一份沉稳,虽已具备丰富经验,但她始终保持初心,不断鞭策自己,积极配合团队,脚踏实地,努力追求更大的进步。

  感恩母校 关注支持家乡发展

  祝燕高中就读于阳泉十五中。采访中,她一直感谢母校。她说,正是由于十五中有这么一支充满了爱心、恒心、匠心和正能量的教师队伍,才培养出了一届届优秀的学生,自己当年也感受到老师们的关爱和帮助,他们孜孜不倦的教诲,让自己终身受益,难以忘怀。

  百载耕耘硕果累累,桃李芬芳初心如故。祝燕勉励十五中学子一定要做一个有梦想的人,要拥有一颗努力拼搏的心,立志将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靠知识改变命运。不管怎样,作为阳泉市十五中的学子,她永远真诚地祝福母校越来越好,更期待十五中的莘莘学子茁壮成长。

  生在阳泉,长在阳泉,阳泉对祝燕来说是割舍不下的记忆和牵挂。尽管祝燕早早地就离开了家乡,在外学习、工作和生活,可是她时刻关注着家乡的发展变化,在她心里,阳泉是她心里永远的家。“虽然不是每年都回老家,但我和家乡的老师、同学们一直都有联系,偶尔通通电话,他们也跟我聊很多有趣的事。”

  祝燕说,近年来,家乡的环境越来越好,城市街道干净整洁,商业环境更加规范,人们的消费观念也在改变,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以及招商引资等工作大力推进,这些让我对阳泉的未来发展更有信心。谈到阳泉市针对阳泉籍在外工作人员开展的“贴心行动”,祝燕认为这一举措让她和家人很暖心,她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家乡的温暖与关爱,“‘贴心行动’温暖了在外游子的心,更凝聚起热爱家乡、共同为阳泉发展献计出力的力量。”

  如今,阳泉万达广场项目正式签约。祝燕说她也听说这个消息了,并表示阳泉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也是吸引企业来投资的重要因素。祝燕说,家乡是她成长的沃土,无论身在何处,这里永远是她的牵挂。今后,她会持续关注这一项目,关注阳泉的消费群体,尽自己的一份力为阳泉人民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为家乡阳泉作出自己积极的贡献。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