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发布市场环境形势分析报告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新闻 2019-12-19 09:56   来源: 中国市场监管报  

  山西省阳泉市市场监管局近日发布《2019年1-11月市场环境形势分析报告》,这是该局今年1月30日成立以来发布的首份市场环境形势分析报告,旨在更好履行市场监管职责,为政府提供宏观决策依据。

  《报告》显示,通过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全市市场准入环境更加宽松便捷。截至2019年11月底,全市实有各类市场主体87295户,同比增长9.36%。其中,个体工商户占比72.26%,第三产业市场主体占比86.52%。通过加强重点领域监管,全市市场竞争环境更加公平有序。该市加强公平竞争审查,建立全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制度,开展重点行业价格、反不正当竞争、打传规直等各类专项整治,查办案件459起,罚没款619.2万元。通过健全完善消费维权机制,全市市场消费环境更加安全放心。截至11月底,全市共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7720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51万元。

  《报告》还显示,该市在夯实质量基础方面有所作为,取得成效。该市成功获批制定市级地方标准权限,承担了20个国家级和省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五城联创”标准化示范市、智能物联网应用基地标准化等试点示范项目被列入山西省标准化综合改革项目。国家硅铝质耐火材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山西)在该市成立,该市汽车流通协会发布了山西省第一个《二手车鉴定评估操作技术规范》团体标准。

编辑:岳惠芳     责任编辑:尹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