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关景区全力筹备第四届冰雪节
固关景区全力筹备第四届冰雪节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秦琳)入冬以来,平定县娘子关镇深挖冬季旅游资源,积极筹备固关景区第四届冰雪节。经过前期精心准备,本届冰雪节预计在1月1日开幕。

  固关景区第四届冰雪节已筹备了两个多月,本届冰雪节场地分观赏区和娱乐区,总占地面积7000多平米。这届冰雪节由娘子关镇和新关村负责筹备,在前三届的基础上,今年对场地进行重新规划,同时还增加了各色灯饰和娱乐设施的投入。届时,游客不仅能赏冰挂,还能滑雪、品尝特色美食等,体验冬季旅游的无限乐趣。

  经过两个多月的积极筹备,今年冰雪节的基础设施搭建工作已接近尾声。新关村党支部书记刘盛昌告诉记者,由于去年来到冰雪节现场的游客较多,出现了娱乐和游玩的地方爆满的情况。为了避免客流拥挤的情况再度出现,今年他们在游客游玩的空间上进行了拓展。在观赏区,冰瀑加宽40多米,制作了两条各20米长的观赏长龙。在娱乐区还增加了一个坦克体验场,届时有三辆坦克可以供游客们玩耍;此外,雪上飞碟的滑道也加长了20多米。

  近年来,娘子关镇积极引进民间资本,发展旅游产业。不仅在传统旅游旺季实现游客量、门票收入“双增长”,还连续四年筹划冰雪节,力争形成太行山冬季旅游新亮点,努力突破“冬季北方旅游市场淡季”的局面。固关景区第四届冰雪节开幕在即,今年在自然冰挂景观的基础上,还将增加人文景观。在安全方面,新关村也提前制定了安全应急预案,将增加安保人数,保障游客安全。

  固关位于娘子关镇旧关村,地处太行山中段,又名故关。历史上旧关被称为井陉关,是晋冀咽喉和通京大道,更是兵家必争之地。整个旧关村就位于太旧高速公路出入口,分布于307沿线,交通便利。这里更是山西省物流的重要通道,煤炭运输车辆大多从此出省。固关长城——现在的固关景区,已是平定的东大门和太旧高速公路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固关景区到著名的娘子关,只有8.5千米,这样一来,固关景区和娘子关景区相呼应,形成了一个娘子关镇全域旅游的格局。

  冰雪节项目提高了整个娘子关镇旅游的知名度,又给村民搭建了就业平台,提高了村民的经济收入。目前冰雪节项目已经到了收尾阶段,等气温变冷,就可以进行人工造雪,计划元旦前后开业或者试营业。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