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与泰国叻丕府签订友好市府关系备忘录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新闻 2019-12-20 09:39   来源: 阳泉日报  

  12月19日,阳泉市与泰国叻丕府代表团座谈会暨友好市府关系备忘录签约仪式在阳泉宾馆多功能会议室举行。双方围绕智慧城市建设、现代农业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进行了友好洽谈,并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山西省阳泉市和泰王国叻丕府友好市府关系备忘录》。

  市长雷健坤致辞,并与泰国叻丕府府尹查亚乌特·扎通在备忘录上签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海涛主持相关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市文旅局局长张立君参加活动。

  雷健坤对查亚乌特·扎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泰国山西商会会长任新建为双方建立良好的互动关系牵线搭桥表示感谢。她指出,中泰是亲密友好邻邦,两国友谊源远流长。这次叻丕府代表团的来访,必将为进一步增进双方友谊、深化交流合作、推动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奠定良好的基础。

  雷健坤向查亚乌特·扎通一行简要介绍阳泉市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历史人文等情况。她说,阳泉是中国共产党创建的第一座人民城市,山川秀美、宜业宜居,资源丰富、产业多元,区位优势明显,历史底蕴深厚,是一座山水城、能源城、文化城、创新城、开放城。近年来,阳泉不断扩大对外开放,正在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国际合作的朋友圈越来越大。阳泉市同叻丕府虽隔山跨水,但在经贸、科技、文化、旅游、教育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能借此机会进一步增进友谊,密切沟通交流,积极推进务实合作。

  查亚乌特·扎通感谢阳泉市的热情接待,表达了与阳泉市建立友好城市的诚意。他简要介绍了叻丕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希望通过此次访问推动双方进一步增进了解、深化友谊,加强合作、共同发展。

编辑:岳惠芳     责任编辑:尹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