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媒看阳泉》绿色发展新实力——光伏领跑者
《全国网媒看阳泉》绿色发展新实力——光伏领跑者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荆江 摄影 苏航)12月24日,来自全国20多家网络媒体走进阳泉光伏基地信息平台,对阳泉市光伏项目的管理系统,数据监测中心,以及光伏科普站点进行实地观摩,这也是“高质量发展看阳泉”2019全国网络媒体阳泉行的一大亮点。

  阳泉光伏基地信息平台位于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区工业园,面积1240平方米,由参与阳泉光伏基地建设的13家企业投资建设,是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基地建设的要求,助力全市转型发展的高标准光伏信息技术平台。

  走进数据监测中心,即能看到阳泉光伏信息监测平台,它由72块55英寸蓝色液晶显示屏组成,图文并茂的展示着13个光伏基地项目发电数据的全部信息,人们可以点击系统,查阅光伏场区的实时画面,以及13个项目的地理位置、规模、日发电量、月发电量、年发电量等具体信息。通过这块屏幕,工作人员就能实现全方位的阳泉光伏项目管理。不仅如此,这个系统“大脑”中还汇聚了风电、煤层气等新能源跟踪监测系统,可以对全市已建成的新能源项目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测。

  作为清洁能源,整个光伏领跑者项目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50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9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02.8万吨。利用可再生的太阳、风等能源代替煤炭,让我们的城市天更蓝,水更绿。

  数据监测中心外的科普站点也十分吸引媒体人的眼球,设有魅力阳泉·光伏明珠、能源基地·煤铁之乡、光聚阳泉·绿色前行、光伏领跑·绿色发展等板块制作形成了一条科普走廊,在走廊延伸的尽头是“筑梦未来”主题影院,以声、光、电多种形式将阳泉的历史、资源、能源发展和基地建设等方面一一展示,科技动感十足, 让一行记者对阳泉的绿色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