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城区:三天内四名扒窃“老贼”相继落网
阳泉市城区:三天内四名扒窃“老贼”相继落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打盗抢 破小案”百日会战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阳泉市公安局城区分局将事关民生利益的小案牢牢抓在手上,由刑警、巡警、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反扒专业队,改变人力模式下的传统抓捕手段,将以大数据预警作为主要支撑手段,对各类扒窃案件掀起新一轮高压打击态势。

  22日至24日,城区分局通过雷霆出击,多警联动,对扒窃犯罪形成“口袋式”包围圈,成功抓获三名涉嫌盗窃人员和一名盗窃前科人员,以强有力手段压低了辖区扒窃案件高发态势,近三日来,城区扒窃案件从日均7起下降至1-2起,打击成效立竿见影。

  每逢年关时节的盗窃案件,尤其是街面扒窃案件高发,是城区作为商业、文化中心区的规律性治安特点,市、区两级对此问题高度重视,都会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打击防范。近日,“打盗抢破小案”专项行动在市局统一部署下全面展开,城区分局党委及时响应、迅速落实,成立专项行动领导组,城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张卫东挂帅,石岷政委、张亚杰副局长等领导亲自主抓,组成了相关部门预警支撑,刑侦、禁毒、巡警为抓捕突审专班,各派出所巡逻警力屯警街面,法制大队进行法律支撑的运转体系和专班力量。

  12月22日下午,分局通过线索发现扒窃前科人员王某在兴隆街一带活动,迅速下达预警指引,刑侦大队民警在河边街太上小区将其成功抓获,当场搜出被盗手机一部。

  12月23日下午,根据研判信息,前科人员郝某宏、于某鑫在滨河附近活动,疑似有结伙盗窃作案嫌疑。预警指令下达后,就近巡逻的北大街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目标区域,发现该二人已乘坐公交车离开现场。后民警驾车跟踪,后将郝某宏、于某鑫二人成功抓获,当场查获被盗手机一部。

  12月24日上午,在市、区两级大数据支撑下,反扒分队民警掌握了扒窃人员王某潇在桃南东路某居民楼租住的线索,组织精干警力前往实施抓捕,并在家中将其当场抓获,经尿检呈吸毒阳性。

  目前,王某、郝某红、于某鑫均因涉嫌盗窃罪被城区分局依法刑事拘留,王某潇因吸毒被依法行政拘留15日并处强制隔离戒毒二年的处罚。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