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扫码取纸机亮相阳泉市公共场所卫生间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新闻 2019-12-28 11:03   来源: 阳泉晚报  

  近日,有细心的市民发现,在阳泉市阳煤总医院、市第四人民医院等地方的公厕内,出现了一款智能取纸机,市民只需用手机扫码,就能免费领取纸巾。

  12月27日下午,记者在阳煤总医院一卫生间内看到,墙壁上挂着一个黄色长方形“盒子”,“盒子”上方写有“扫码取纸,环保新方式”九个字,下方有一个二维码。

  记者根据提示扫描了二维码,出现了一个文化传媒公司的公众号,关注后,卫生纸从“盒子”下方缓缓吐出,整个过程只用了十几秒。

  对于扫码免费取纸,家有两个小孩的市民李女士说,带孩子外出时对纸巾的需求量比较大,以前也遇到过临时需要用纸却找不到售卖点的尴尬情形,扫码取纸机能解燃眉之急。

  “用户每天通过扫码可以免费领取5次纸巾,每段纸巾的长度是60厘米。这样不仅能最大限度满足市民的需求,为市民提供便利,而且可以通过智能设施有效地减少浪费。”该智能取纸机所属公司云纸项目阳泉城市合伙人梁女士说。

  梁女士介绍,公司是响应“厕所革命”的政策号召,主打公共服务区域的免费扫码取纸设备。从上个月在阳泉市安装第一台智能取纸机算起,短短一个多月内,全市范围内已经有了60多台,分布在各大医院、卫生所、影院、商场、饭店和学校。

    

编辑:岳惠芳     责任编辑:尹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