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破难点疏堵点创优政务环境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部门动态 2019-12-29 10:08   来源: 阳泉市政府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阳泉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责任导向和服务导向,把理论学习、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紧密结合,谋实事、出实招、做实功、求实效,切实解决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难、办事繁、办事慢的突出问题,打造高效运行的政务环境。

  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所属市政务服务中心各级党员干部在基层调研中发现,群众在办理房屋过户手续之后,水电气暖等配套设施的过户手续还需要跑到各个相关单位窗口逐一办理,十分不便。为了减少企业和群众跑腿次数,将原来分散在多个不同地点办理的报装业务进行整合优化,市政务服务中心牵头组织不动产登记中心与供电、热力、煤气、自来水等相关企业多次召开协调会,加快推进水电气暖办事窗口进驻。前不久,供电、自来水、煤气、热力等单位的便民服务窗口正式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为市民和企业办理相关业务,我市实现了不动产登记一站式便民政务服务。市民纷纷为我市不断优化的政务服务点赞。

  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一直都是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关注的焦点。该局通过上门走访、蹲点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听民意、找症结、谋思路。在“三服务”中,为了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竭力打造高效快捷、便民温馨的政务服务环境,市政务服务中心在政务大厅设置征求意见箱、开通热线电话,广泛征求办事群众和企业的意见建议,把群众意见作为提升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同时,不断强化细节服务,进一步增设政务大厅便民设施,搭建残疾人通道,增设“贴心行动”招商引资绿色通道和军人绿色服务通道,通过便民服务台免费提供纸、笔和老花镜等物品。另外,还提高了信息发布频率,对办件情况、政策法规等进行实时更新,方便市民查阅。

  坚持让群众来“阅卷”是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开展主题教育的一大特色。该局在大厅每个楼层发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知应会知识手册,提升主题教育影响力;邀请相关单位代表参与全局重要会议、参与征求意见、参与评议评价、参与整改监督,对主题教育实际效果进行跟踪评议,把主题教育置于群众监督之下。为了让主题教育与具体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坚持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积极探索形成长效机制。该局先后出台了《关于开展党员干部深入政务大厅开展帮办服务的工作方案》《阳泉市政务服务中心军人绿色服务通道制度》《阳泉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等,着力打造企业认可、群众满意的政务环境。

编辑:荆江     责任编辑:尹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