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城管局全力清雪保道路安全畅通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部门动态 2020-01-07 14:25   来源: 阳泉日报  

  1月5日,今年首场大雪为山城披上了银装,也给市民的生活和出行带来不便。阳泉市城管局以雪为令,立刻启动冰雪天气应急预案,安排下属各单位、各部门按职责做好管辖区域的清雪和保障工作,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市民出行安全。

  市城管局负责人带队备勤,科学调度除雪防滑物资与车辆,干部职工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全部上岗。城管执法队员督促沿街单位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及时清扫责任区域内的积雪。各环卫公司出动车辆和人员对道路抛撒融雪剂,实施消融雪作业,并出动铲雪车对主次干道进行除雪作业。同时,保洁员加强各路段巡察,全力清除路面及两侧人行道积雪,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截至目前,市城管部门和相关单位共出动各类清雪设备车辆120余台次、人员2600余人次、抛撒融雪剂约80吨,清扫积雪面积约450万平方米。下一步,市城管局将继续严阵以待,坚守一线,将冰雪天气对市民的出行影响降到最低,营造一个安全、良好的出行环境。

编辑:岳惠芳     责任编辑:尹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