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中新材投产仪式隆重举行

2020
01-07
10:33
编辑: 岳惠芳
责任编辑: 尹宝华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韩佳敏 李静)2020年1月6日上午9点,阳煤集团在中国纳谷产业园一层大厅举行了“气凝胶系列产品发布会暨阳中新材投产仪式”。

  2018年,阳煤集团与深圳中凝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并合资成立山西阳中新材责任有限公司,2019年元月《新型纳米二氧化硅气凝胶技术的应用研究及工业性示范》项目破土动工,2019年10月26日产出第一批气凝胶产品,进入试生产阶段,一期产能可达到2万立方气凝胶毡、1000吨气凝胶粉体,三期计划产能可达30万立方气凝胶毡及2万吨气凝胶粉体,产值可达80亿元,规模巨大。

  气凝胶是世界上密度最小、重量最轻的一种固体形态,被誉为“固态烟”,具有高温、密度低等特性,非常坚固耐用。气凝胶是一种具有纳米多孔三维网状结构的新型材料,与玻璃纤维、树脂、聚酯纤维等材料复合,可形成气凝胶绝热毡,气凝胶绝热涂料,气凝胶纤维等多类气凝胶复合产品。产品应用范围广,“大”至航天军工、建筑节能、工业节能新能源汽车、船舶及高铁领域;“小”到:服装面料、空气净化等,用途广泛,将服务于更广阔的市场。

阳煤集团阳中新材公司董事长王天赋

  阳煤集团阳中新材公司董事长王天赋在接受采访时说:“阳中新材项目自2019年1月23号开工以来得到了山西省政府、阳泉市政府及阳煤集团的大力支持,项目分三期规划建设,总投资约30亿元,目前一期工程已全部竣工并进入投产状态,建成后我们的气凝胶毡和气凝胶粉体的规模已成为全亚洲最大。随着气凝胶产能的逐步释放,价格会持续走低。气凝胶作为目前世界上最轻的固体材料,是隔热保温性能最好的材料,在热学声学光学电学力学等领域均有突出特性,随着应用开发的不断拓展,气凝胶将会应用于更多更广泛的领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