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2019年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部署会议
阳泉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2019年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部署会议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1月9日至10日,阳泉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2019年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部署会议,全面梳理2019年工作,系统谋划2020年工作。会上,市总工会机关各部门、各县区总工会、各市级产业工会(工委)、阳煤集团工会汇报了2019年工作情况,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永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程继喜主持会议并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2019年阳泉市工会在市委和省总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各项工作全面推进,成绩显著、亮点频现。2020年更要脚踏实地,狠抓落实,善作善成。

  张永忠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让旗帜竖起来。要紧贴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重点工作领航,旗帜鲜明做深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做细劳模评选表彰、做优“智慧工会”、做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在凝聚广大职工助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工会作为。二是要让职能亮出来。要紧紧围绕职工需求,拿出解决问题的关键举措,努力为职工群众办好事解难事,不断提升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彰显维护职工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的新作为,展现职工之家、“娘家人”的新风貌。三是要让作用发挥出来。要坚持“有为才有位、有位须有为”,深化全会联动,加强分类指导,突出精准施策,变思想为行动,变强项为品牌,变短板为长处,变优势为效能,推动各项工作整体提升、全面过硬,不断拓展工会工作的广度深度,充分激发工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

  程继喜在主持会议时要求,一是要深化工会组织影响力。要认真履行“维护、建设、参与、教育”职能,全力抓好日常各项活动开展,扎实做好维权服务工作,拓宽服务范围,改进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二是要增强工会组织辐射力。要加强工会阵地建设,因地制宜开展工作,确保工会组织机构、人员、场地、经费到位。三是要提高工会组织内动力。要树立精品意识、规矩意识、创新思维,使各项工作有创新、有特色、有亮点。要做到“心中有数、眼中有活、手中有法、胸中有景”,坚持工会改革方向,加强“智慧工会”建设,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夯实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

  阳泉市总工会领导张建军、杜莉、杨海平、权红红、王崇祐、毛湘宁就分管工作分别作出具体安排。各县区总工会、各市级产业工会(工委)、阳煤集团工会负责人,市总工会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编辑:韩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