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子关酒品鉴会隆重举行
娘子关酒品鉴会隆重举行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韩佳敏)元月11日,娘子关酒品鉴会在平定县隆重举行,平定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赵英俊,娘子关景区管委会主任、娘子关镇党委书记朱继明出席活动。

 

  活动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武伢鼓《大唐娘子军》的表演中拉开帷幕,特别邀请韩强首席技师创新工作室创始人韩强主持,主办方山西九关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鲜珍致欢迎辞,山西绿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照俊、贵州民族酒业集团董事冯方强分别对娘子关白酒及红酒系列进行了详细介绍。

  朱继明对作为文创产品的娘子关酒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娘子关是阳泉人的荣耀,近年来在各级党委的领导下、企业家和人民群众的支持下,娘子关的旅游业取得巨大进步。娘子关未来的发展要从旅游业开刀,从服务于旅游业的文创产品入手,有了旅游的平台,文创产品才能走进全中国,有了畅销的文创产品,娘子关也随之会被越来越多的人所了解并关注。相信有九关酒业等社会力量的注入,娘子关景区在不久的将来,一定可以建设成集休闲、娱乐、漫游、康养于一体的景区,打响“北方水镇”的独立品牌!

  平定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赵英俊为新款娘子关酒的问世献上贺词:娘子关景区是平定乃至阳泉的知名品牌景点。今年,以娘子关为题材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卫娘子关》代表山西省获得了全国群星奖的金奖,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力,这份荣耀来自文艺创造者,更是来自拥有着历史积淀及厚重文化的娘子关!今天娘子关酒的发布,是平定县又一本土文创品牌的面世,更是平定县文化软实力再提升的体现,希望娘子关酒带着娘子关的水乡村落文化、关隘长城文化、红色军旅文化、民俗传统文化走出阳泉、走出山西,走向世界!

  随后,现场举行了娘子关酒揭牌仪式,各位领导和嘉宾一同为娘子关酒揭牌,并邀请来宾共同品鉴。

  活动特邀了平定籍书法艺术家郭九麟先生现场挥毫泼墨,题字助兴。他品了一口娘子关酒,随即吟诵并写下了郭沫若赞美娘子关的一首诗——“娘子关头悬瀑布 飞腾入谷化潜龙”赠予九关酒业,并由衷地感叹:“从赤水河畔到太行山间,从来不缺少传统酒文化。而这款新的娘子关酒,使我从口感上就感觉到了刚柔相济、回味无穷,没错,是娘子关山水的味道!我也希望大家在品酒的过程中,品出一丝文化,品出一片光明,品出太行山的精神!”

  品鉴会还设置了文艺表演、抽奖互动等环节。“红酒拉丁”、琵琶演奏等轮番上演,现场抽奖好礼不断,将品鉴会推向高潮。与会嘉宾通过摇一摇小游戏参与抽奖,最终抽取一等奖的是娘子关文工团的一名舞蹈演员李梅,让现场观众感到惊讶的是,她正是平阳公主的表演者。李梅告诉记者:“在一次又一次的表演中我能够感受到娘子军的英勇奋战精神,作为娘子关镇的一员,我将继续做好娘子关文化的宣传员,身体力行地去传播娘子关的文化。”

  现场观众张先生幽默地说,这个场景好像平阳公主作为娘子关的代表性历史人物,亲自拿了娘子关酒幸运的一等奖!

  据了解,娘子关酒分为白酒系列和红酒系列。白酒系列由山西九关酒业有限公司与贵州民族酒业集团联手打造,生产原料和工艺与国酒茅台同根同源。红酒系列为设拉子干红葡萄酒。“设拉子”又名西拉,是一种古老的酿酒葡萄品种,原产法国,我国于80年代引进试栽,现在山东、新疆、宁夏等地种植,娘子关红酒便产自山东烟台市。白酒和红酒系列外包装及瓶体设计元素均为娘子关关城原型。

[编辑:韩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