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春运】阳泉市热力公司挖掘供热潜力让市民温暖过节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部门动态 2020-01-19 09:57   来源: 阳泉日报  

  春节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优质供暖,阳泉市热力公司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努力挖掘热源供热潜力,全方位做好供热服务保障工作。

  阳泉市今冬供热采用南、北网分列运行的供热模式,供热面积达3874万平方米,现有供热主热源6个,自备热源1个,供热能力达4411万平方米。市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今年春节外界气温预判,日平均气温预计为-4.5℃左右,最低气温可能降至-11℃。为了最大限度地保障市民温暖过节,市热力公司生产部门积极与热源电厂协调,详细掌握节日期间电厂机组负荷情况,确保电厂出口参数达标,保证热源稳定。

  为确保居民采暖效果,市热力公司各分公司结合管辖区域内用户的住宅房屋房龄、结构、供热等实际,针对性地制定了节日期间供热保障方案,重点关注管网老旧、结构老化及不热用户的供热问题,并根据外界天气气温变化,及时跟进室温检测,加强“一站一指令”供热管网平衡调节,充分保障热力站末端及老旧系统房屋的供热质量。春节期间,供热企业将加强巡检频次,确保全网设备运行安全可靠。

  目前,市热力公司自备热源——调峰热源厂已完成环保超低排放改造调试运行,储煤1.2万吨,现正在加快进行设备的调试巡检工作,以便在极寒天气下能够随时启动。同时,市热力公司储备了抢险机械设备以及燃油、氧气、乙炔等抢修耗材,成立了应急抢险队伍,24小时值班待命。在接到险情命令后,应急抢险队伍将快速完成险情处置,把故障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最短时间内,保证供热险情下能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编辑:岳惠芳     责任编辑:尹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