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阳泉工会在行动
抗击疫情 阳泉工会在行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事关职工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工会组织责无旁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阳泉市总工会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行动,主动作为,迅速召开网络办公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成立市总工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网站等途径,及时向全市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宣传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和防护知识,同时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坚持以“娘家人”的情怀,把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职工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为打赢这场疫情防御阻击战贡献工会力量。

  1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永忠先后来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市第三人民医院,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防疫抗病岗位一线的医务人员,为他们分别送去8万元和10万元慰问金。

  2月5日,市总工会下发《关于下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专项资金的通知》,下拨第二批防控资金80万元,用于慰问奋在战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环卫工人,封闭工作和防疫期间无法照顾的直系亲属,参与疫情防控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者,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重点防控的一线职工六类人员。

  春节假期,市总工会阻击疫情行动不掉线,成立“新冠疫情”心理干预志愿服务队,服务于全市职工和需要心理干预的人员。同时加强应急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通过网络媒体、官方微信等多种形式,扎实做好职工舆论引导工作,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工作动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职工队伍稳定做出应有贡献。

[编辑:荆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