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即警情  盂县公安交警坚守一线防疫情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盂县 2020-02-06 15:28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张福锁 秦铭明)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盂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体民警放弃休假,坚守一线,分别在盂县东高速口、盂县南高速口、盂县南娄高速口、交口检查站(双山、盘口)、滴流蹬检查站(闫家庄检查站、梁家寨高速口)、东梁高速口、上社高速口共设置了7个疫情检测点,与卫生防疫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24小时坚守疫情检查点,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盂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负责人王福民前往7个疫情检测点,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在检查点,王福民仔细检查了疫情防控监测点是否按照统一流程、统一标准、统一标识的要求设置,确保安全、规范、严格,还对各检测点交警在岗在位、车辆劝导劝离、民警自身安全防护、值班备勤等情况进行督导,并详细查看了“鄂”牌车辆检查、登记情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王福民在检查中强调:国、省道是防控工作的重点、难点和“前哨”,盂县公安交警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在盂县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积极联合卫健、运管等部门,以战时状态、战时机制、战时思维、战时方法,全面加强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重点查控湖北籍车辆,及时做好登记、劝离、劝返工作,牢牢守住疫情输入性风险的“前沿关口”。同时,王福民还嘱咐奋斗在防控一线的交警,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在未设疫情检查点的路段,盂县交警也加强了路面巡逻力量,一旦发现可疑情况,将立即上报,力争疫情排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警徽荣耀,热血铸就。疫情不退,警察不退。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盂县交警舍小家、顾大家,用心守护万家灯火,用忠诚保障万家团圆。

    在此,盂县交警提醒广大市民,为了大家的健康安全,无特殊原因请尽量减少外出,在遇到安全检查时,请提前摇下车窗,戴好口罩,适应环境温度,配合交警和医务人员的检查,同时准备好行驶证、驾驶证以及身份证,以节约自己和他人的时间。

编辑:荆江     责任编辑:尹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