盂县公安交警小喇叭“喊”出疫情大防控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盂县 2020-02-06 15:37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张福锁 秦铭明) 盂县公安交警提醒您:疫情严重,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不要在街上逗留,闲逛、闲聊和散步,请赶紧回家,不要外出,不要串门,不要聚集。必要外出时,请务必带上口罩,做到勤洗手、勤通风,外出回家要消毒。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的症状请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2020年2月3日开始,在山西省盂县县城的主要街道路口,盂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响亮的“小喇叭”劝告声萦绕在人们的耳旁。除了主要街道路口的小喇叭劝告,盂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还通过警车大喇叭不间断巡逻播报疫情防控注意事项,让疫情防控防护知识“喊”进千家万户,共同筑牢抵御疫情的钢铁长城。闪烁的警灯、流动的“荧光绿”、洪亮的劝告声,成了疫情防控期盂县县城一道亮丽的风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不退,我们不退。随着疫情的发展,盂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机关科室民警走上街头、走到大街小巷、走进高速口、走到各疫情防控执勤点,利用小喇叭、大喇叭开展宣传劝导工作,劝说群众减少外出,劝离行驶车辆停止在外活动,劝告百姓不聚会不聚餐,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拒绝卡口检查、体温监测……一句句暖心的劝告从小喇叭、大喇叭里传出,让群众自觉的增强了防护意识。

  截止发稿(2月5日),盂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共出动民警240人,警车16辆,切实筑牢盂县疫情不蔓延不扩散的“红线”,守住春运交通安全的“底线”,坚决打赢盂县疫情防控交通阻击战和春节返程交通安保收官战。

编辑:荆江     责任编辑:尹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