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担使命  携手同行战疫情
——阳泉市民主党派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勠力同心担使命  携手同行战疫情
——阳泉市民主党派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石青春 通讯员 谢红霞)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阳泉市各民主党派强化使命担当,积极组织动员广大民主党派成员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同舟共济、勠力同心,以实际行动体现新时代参政党的使命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党派力量。

  迅速倡议,积极引导,抗“疫”防控部署在前

  1月27日,市委统战部向全市统一战线成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指示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统战力量。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迅速响应,纷纷发出倡议书、慰问信、感谢信,引导广大党派成员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不信谣,不传谣,用科学的态度看待疫情,并号召全市广大民主党派成员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用真情义举驰援防疫一线。

  使命在肩,主动参与,战“疫”关头履职担当

  立足本职勇作为。医卫界及抗疫一线的民主党派成员提前结束春节假期,及时返回工作岗位,积极参与病毒检验、隔离治疗、人员登记、体温监测、流调消杀、排查督查、信息汇总等工作,在平凡的岗位守护着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文教界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创作,“统”心高唱战“疫”歌。民进会员胡志南以包公唱腔填词改编《战新型冠状病毒》,宣传防控疫情常用知识,农工党党员陈志文、闫蓝博创作演唱《白衣礼赞》,为“最美逆行者”点赞,展现了新时代民主党派成员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

  建言献策抗疫魔。连日来,我市民主党派成员共撰写“建议在《野生动物保护法》第二十七条中增加‘禁止食用一切野生动物’等法律规定”、“关于暂时解除我市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严防严控疫情措施的建议”等社情民意信息、直言简讯先后提交有关部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6日,我市各民主党派报送社情民意和建议信息18条,为党委政府做好特殊时期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益参考。同时我市民建会员刘兆林、任武针对此次疫情有感而发,撰写系列组诗还创作《鹧鸪天 战疫情》《天佑武汉》组诗11首,为武汉祈福,为中国加油!

  捐资赠物,情暖山城,防“疫”后方保障物资

  一方有难八方援,统战有情,党派有爱。广大党派成员和成员企业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据统计,截止2020年2月6日20时,阳泉各民主党派助力疫情防控捐款捐物共计57.686566万元,捐款26.490266万元,捐物价值31.1963万元。其中,民革市委会组织捐款2.09万元,捐物价值0.13万元;民建市委会组织捐款19.7万元,捐物价值24.9529万元;民进市委会组织捐款2万元,捐物价值3.7134万元;农工党市委会组织捐款1.213666万元,捐物价值0.9万元;九三学社市委会组织捐款1.4866万元,捐物价值1.5万元。后续捐资捐款仍在继续中,他们用实际行诠释社会责任,以无私奉献折射人性光辉。

  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将继续努力做好信息沟通、成员发动、社会捐助等方面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发力。

    

    

[编辑:荆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