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防群控 众志成城 坚决打好防控战“疫”
——盂县秀水镇泥河村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盂县 2020-02-09 11:04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 王珊) 2月8日下午3点,泥河村的疫情防控志愿者们,戴着口罩和手套,又出发了。

  一呼百应——

  “一收到口罩、消毒液,我们在村民大群里发出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大家都非常的踊跃,真得很好”泥河村团书李保瑞说道。2月7日,泥河村因有了物资在村民微信群发起号召,结果村里的青年团员、退伍军人、民兵以及其他村民纷纷报名。通过登记,现在已经组建了20多人的志愿者队伍。      

  无私奉献——

  2月6日,泥河村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收到由本村村民李乃军、张改玲(女,党员)夫妇捐赠的爱心物资,包括1000多个口罩和多瓶消毒液。这两天下午2点30分,村口便出现了他们的身影,他们被成为“最美技术组长”,为志愿者测量体温,登记,分发手套和口罩,进行防控前培训。他们不求什么,只是想着为村民出一份力。

  最美好的礼物——

  “给你们,我这口罩质量不赖”,一个村民为志愿者递上了自家的N95口罩。一名志愿者在电话中哽咽着对我说,在为村民入户分发口罩的过程中,一位大妈给了他N95。我们相信,这是最美好的礼物。

村口设卡

  守好家园——

  凌晨3点,村口工作人员还在卡上轮岗。在秀水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泥河村党支部书记李秋明召集村支两委第一时间组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挨家挨户排查武汉及湖北返乡人员,登记在册,村口设卡防控,24小时轮岗。志愿者说,“有他们,我们就放心了”,泥河村书记李秋明说,“我们是为了村里”。

  “我们是为了村里”,多么朴实的一句话,这里有村书记的坚守,有党员的无私,有志愿者的奉献,更有无数人的支持。群防群控,众志成城,相信我们必将打好新型冠状病毒这场战“疫”!

喷洒消毒液

志愿者 苏丽 22岁 云南财经大学在读

登记工作人员体温

编辑:荆江     责任编辑:尹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