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老干部中心:严把四个关口 筑牢防疫堡垒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部门动态 2020-02-09 15:26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连日来,阳泉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认真贯彻省委“五严五防”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市委系列工作部署,严防严查传染源,严控传播途径,切实保护好来中心老干部的身体健康,全面执行“假期后、上班后、复工后、开学后”四后防控预案,严把四个关口,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深入管控摸排,严把入口关。疫情发生后,中心按照省、市防疫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老干部局的统一安排部署,疫情期间暂停一切活动,取消了原定于正月初八举办的老干部活动团队联欢会,以及正月十二全市老干部元宵节戏曲晚会;正月初二,中心领导班子带领中层以上干部全部返岗,布置现场,在中心出入口张贴通知,设置警示标志,并拉起了警戒线;全面摸排了中心工作人员及其家属的外出情况、身体状况,每日将结果汇总上报市委老干部局和驻部纪检组;向老干部活动团队及时转发了市委老干部局防疫文件精神,通告了中心延期开放的情况,及时掌握了团队老干部同志的有关情况,实时跟踪老干部的身体健康状况。

  全面彻底消毒,严把扩散关。中心作为公益性老干部文体活动场所,年前直到腊月二十九仍有很多老干部参加活动,人员密集,且年龄偏大、免疫力低,为本次肺炎疫情的易感人群。中心自正月初二接到疫情通知后,立即安排相关科室人员在省市范围内多方联系,2月6日终于购买到了正规渠道的84消毒液,中心党员干部自发对中心5000平方米的活动场所及文体设备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消毒,保证中心活动人群的安全。

  实行分散办公,严把集聚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中心实行分散办公。全员保持通信畅通,全天候待命,随叫随到;坚持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24小时在岗在位;除中心值班人员外,不允许任何人出入中心;值班留守人员由1名领导干部和4名安保人员组成,交接班时使用非接触式红外线测温仪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方可进入。

  突出政治引领,严把宣传关。中心通过电话、微信等途径,向各团队老党员老干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每个老干部加强自我防护,引导他们不信谣、不传谣,充分发挥老同志的影响力和示范带动作用,积极传播正能量;诗词曲赋工作室负责人黄顺荣老师一首《致江城武汉》,表达了华夏儿女一起排除万难,决胜疫情的信心;老干部读书会老同志们在家每日用朗读诗词的方式,为抗疫工作加油鼓劲;健身气功总队向全市23个健身气功站点发出倡议,引导老同志在家加强身体锻炼,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用实际行动支持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节后返岗给抗疫工作带来了严重的考验,严防疫情,防止反弹是当下的首要任务,市老干部中心下一步继续认真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荆江     责任编辑:尹宝华